香志恒

律师(合伙人)

香律师在英国李斯特大学修读法律。他在1995年取得香港律师执业资格。香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商业诉讼和刑事诉讼。香律师处理的诉讼案件,类型广泛,包括牵涉跨国企业的案子,以及香港各级法院和审裁处的诉讼。

香律师近期参与的一些案子包括:

- 成功协助一位客户赢了一场对抗人民入境事务处指控客户持有并使用假护照的法律诉讼,并替客户成功要求法院取消人民入境事务处所颁布的递解出境令,以及协助该客户作为无国籍人士成功取得香港身份证

- 在前伯明翰球会主席杨家诚先生被指控洗黑钱的地方法院案件中,出任辩护团队成员

- 在廉政公署起诉谢瑞麟珠宝的创办人谢瑞麟先生的案件中,出任辩护团队成员

- 在康宏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对曹贵子等人提起的民事诉讼中,代表其中一位被告

- 代表原告在一宗有关建筑纠纷的高等法院民事诉讼案中,对康丽园业主立案法团提出诉讼

香律师曾经出任一家非政府教育机构的兼职讲师,主讲多个有关法律的课程,其中包括为纪律部队提供的文凭课程出任主任导师和主考官。

香律师在2021年获委任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政协委员。


专业资格

法律学士

英国李斯特大学

 

香港律师资格 – 1995

 

婚姻监礼人

执业范围

刑事诉讼,包括白领犯罪、证券相关指控、出入境诉讼、政府部门的纪律聆讯等等。

 

民事诉讼,包括离婚、人身伤亡赔偿、股东纠纷、破产、知识产权、建筑纠纷、遗产诉讼、产权诉讼、劳资纠纷等等。